两极哲理

2024年03月28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64|回复: 0

2011年到2012新年的感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6 10:4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旧年将过、新年快到,此刻的心里忽然结出了一些感想。

先从我最近在facebook发表的一句感言“天堂有烦恼,地狱有春天;乐者自乐,忧者自缠。”说起。我小时经常跟舅舅、阿姨和表兄表姐妹们上教堂,耳濡目染也认识了宗教的入门,但真正对宗教有浓厚兴趣和去认真探索却是在我41岁、写了两极哲理之后。我除了把圣经从头到尾认真读了两遍之外,也从头到尾看完中文版的古兰经,及许许多多的佛学书籍、各种新旧宗教的文物等等。经过这些漫长的沉迷岁月,我得出的结论是:所有的宗教经典的道理都来自两个基本的定理的结合而成,就是佛家的“无常定律”和我创写的“两极哲理”。凡教义不符合这两个定理的宗教都不是宗教或是邪教。话外题,当时我看完某中文版的圣经时,发现其中有误,曾被我记录在第2版的两极哲理书里的感言,但为了不招惹是非,新版就不再出现;还好,新版的中文圣经已经改正过来了。我的基督教朋友曾经要我参与他们的家庭圣经道理研讨,他说上帝要我们助人不能要求回报,这在做人方面是没错的。但我说,根据圣经的话,我们助人是会有回报的。友人听了我如此说法,吓得过后不敢让我参加他们的活动。他不知道回报是存放在上帝的殿堂里,但要等那人归西之后才能拿到。


我这几年来写的感言都是从生活里得出来的,虽然有的有点近似宗教的玄奥,不易理解,但还是来自我的生活,不是凭空而来。我相信我是少数真正知道宗教所谓的天堂和地狱的现代人,假如我说我曾经去过这两个地方,那也不是在说谎。

自从我写了两极哲理后,每年都有不同的进步和收获,有时是物质的、有时是事业的、有时是金钱的、有时是精神的、有时是完全意想不到的好东西。今年得到的更是稀有的连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是事实,那是我长年梦寐以求的东西。我简直在心里高喊“来信两极哲理吧,你就能得到想要的东西!”

话又说回来,这些年来,两极哲理的“善前极带来善后极”给了我度过一次又一次的难关,解决了不少的大小问题,最近的一次是昨晚(25/12/2011)两极哲理网站突然被服务商不友善的关闭事情,到了晚上就被两极哲理解决了。

若问今年有什么遗憾,就是无法出席中国东方哲学论坛的三年一次的会议。说真的,两极哲理很受论坛的青睐,在那些朋友学者的心中是占有一定的分量和地位的。谢谢你们的真诚邀请,我很想念你们,下次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


瑞贤/26/12/201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3-28 16:45 , Processed in 0.04038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