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哲理

2024年05月01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励志文章】美好人生的信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12-28 08:20: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励志文章】美好人生的信念

过了2023年,我72岁。这一生,我过得蛮顺利幸福。

活了快72年,今天我才悟到,我的一生都在不断地“再创人生”。

在娘胎里,从受精胚胎到成形的胎儿,到发育成长,到呱呱落地,每一个进程和变化,从无到有,都是在“再创人生”。

婴儿从喝奶到吃固体食物,从坐到爬到走,变成了儿童。儿童继续成长,会变声、身体产生变化、会长出腋毛或胡须等,在这些自然的“再创人生”过程中,似乎是为了适应和应对未来的人生而改变。

求学、工作,恋爱、结婚,生儿、育女、等等,何尝不是“再创人生”?每次都改变了我的命运!在这些“再创人生”的过程中,有的是自己可控的,有的是被他者所控的。稍有不谨,或有意外,我的命运和人生旅程就会截然不同。

“再创人生”,就像螃蟹为了成长而脱换新壳一样,是人生必经的道路,但有的人只懂得,有的却做得很完美。它很自然,但蕴含危机,常常改变每个人的人生轨迹!

以上说的是一般人的成长和生活的普遍历程,是一种在没有特殊情况下的“再创人生”。

假如说人的一生会有高低起伏的生命价值曲线,我觉得许多人是抛物型的生命价值曲线,但这不是“再创人生”的曲线。“再创人生”的生命价值曲线是跳跃型的曲线,一波比一波高,让人活得更精彩,让人的生命价值最大化。

从12岁至今,我的“再创人生”曲线已经经历了N 次的跳跃。我小时家穷,中四毕业就出来闯荡社会、赚钱帮家。后来发觉学历不足而上夜学考了个管理学文凭;至今,它还在帮着我的工作和事业的忙。我也配合国家的发展和变化而适时适当地调适工作。49岁出来创业,帮了我克服了中年危机。这些也是我在工作和事业上的“再创人生”。

在我一生的工作和事业中,经常遇到各种危机。今天的我,能“拿得起、放得下,不问个人得失荣辱,一切往前看”,是我典型的“再创人生”的结语。

健康,是老年人的公敌!我对付这个公敌的最好手段,就是“再创人生”。

60岁时我发现自己的膝盖已经磨损,经过约3年的自我疗养和保护,现在已行动自如。65岁开始出现视力减退、体重增加而跑不动、经常生口疮、容易生病、肌肉开始萎缩、用电脑太久手臂就会麻痹、胆固醇偏高,等等健康问题,但都被我自创的“再创人生”法门给化解了。如今行动轻便,常被外人说我比实际的年龄还年轻许多。

我现在除了经常出国公干、家事公事两头忙之外,也是两个华乐团的团员。能独奏笛子曲,能和乐队上台演奏,跟更多人接触和交际,参与更广泛的商业和文化活动,等等。我觉得这也是“再创人生”的一部分。

我分析自己,目前我和“老人的公敌”之战之能占上风,除了和“再创人生”信念有关之外,应该是我有一个健康的心态,而这个健康的心态就是来自自学的“两极哲理”,它是我日常生活里不断地启动“再创人生”的无形引擎。

简单的说,“再创人生”就是调整或抛弃对自己有害的或不适合的旧生活习惯或旧生活方式,改而根据合时的医学、科学、营养学等知识调整自己的生活作息及工作方式,借以应对未来的生活挑战。

假如你对“再创人生”话题感兴趣的话,可以和我联络交流,但也可以自我练习。“两极哲理”说,当一种信念时常出现在一个人的脑海里时,它会逐渐地改变人的想法,再而产生反应、行动,再而形成行为。所以,只要你心中不时有“再创人生”信念,我相信你迟早也能“再创人生”,过个更有质量的美好人生!

25.12.2023





王瑞贤 |两极哲理创写人
新加坡管理学院毕业|医疗公司董事经理
前丹麦贸易公司区域主任|前新加坡南洋学会理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5-1 07:06 , Processed in 0.03331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