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哲理

2024年04月20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扣押新国装甲车、一箭三雕,到底是谁在教训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26 15:34: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加坡9辆装甲车从台湾运回国的途中,出现人为的“疏漏“,导致装甲车在香港被“错误”地卸下而被扣押。媒体说那是有人向中国通风报讯之后指使香港扣押新加坡的装甲车,借此给新加坡一个教训。然而,扣押新国装甲车,不排除有人为了报复泄恨。

新加坡和中国近期不断出现不和谐的杂音,媒体因此认为扣押新加坡装甲车是中国在背后主导,目的是给新加坡一个教训。不过,客观的说,若中国真的以扣押装甲车来达到教训的目的,所付出的代价是非常的高昂的,中国会被世界各国及大多数的人认为是在以大欺小、以霸权服人`,让它的国际声誉蒙受极大的损害。中国更不可能走回它过去不齿的美国霸权老路而自食其言。再者,新加坡也一再澄清或解释媒体半真半假的传误,包括TTP课题、南海课题、美舰停港课题等等。此外,新加坡为了向中国表示诚意,台湾媒体透入至今还没和台湾续约维持了40年之久的“星光计划”,更何况新中两国的政府和民间的交流还是很融洽频繁,中国不可能不考虑代价和后果而以如此笨拙方法教训新加坡的。

说到台湾跟新加坡之间的关系,据报道,新加坡现任总理曾在2004年亲自访问台湾商讨取消“星光计划”合约,却无功而返,原因不得而知。如今不再续约,我想,对台湾的外交、军事、内部经济等方面都会有负面影响。台湾新政府最近任命的两位驻新专员都不成功。第一位是以酒驾而自动请辞,另一位新加坡却没有公开拒绝的理由,被媒体渲染说新加坡这么做是为了讨好中国。这对爱面子的华人来说,无疑像似被重重打了一记耳光。加上维持40年的“星光计划”不再续约,若公开出去,其负面冲击可能会像台湾和非洲小国断交一样,不相上下。这次装甲车被中国或香港扣押,就可以说成新加坡不是主动而是在中国的压力之下断约,就能减少冲击。说到香港和台湾的关系,香港曾经多次拒绝台湾某些派系的人物入境而被一起教训,这也不是没有可能。中国在台湾的宿敌最多,随时有人要给它在国际上难堪或出丑,更是不足为奇。

从上述的推敲,加上这次扣押新国装甲车的“人为”起始点来自台湾,所以不能不令人怀疑涉及这起事件的幕后黑手是来自台湾境内。

有时不得不令你不信邪!这次扣押新国装甲车事件是发生在台湾政党轮替之后半年左右,新加坡莫名其妙的遭殃。事有凑巧,一场发生在2000年10月31日的莫名其妙的新航空难也发生在台湾政党轮替之后的半年左右。难道这是政党轮替所产生的巨大能量和“人的力量”之使然?然而,我们还是无法排除中国是无辜的。中国只能在它日后的行动中证明自己在这起事件中是清白的。


http://www.lee-philosophy.org/viewthread.php?tid=20589&page=1&extra=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4-20 05:11 , Processed in 0.02996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