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哲理

2024年03月29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57|回复: 0

努力把中国舞钢打造成为人类世界新文明(即七灵全教)的发祥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22 11: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王暎豪 于 2011-10-22 11:26 编辑

努力把中国舞钢打造成为人类世界新文明(即七灵全教)的发祥地

——全教新论的精髓是融贯正义神圣灵魂

                 作 者:王河南省舞钢市民政局 462500
舞钢市人热爱祖国必须先爱家乡——中国舞钢,对于这一命题,有人或许会质疑为一种“狭隘的地方主义”,其实不然。因为家乡是与祖国母亲血肉相连、密不可分的组成部分,因为家乡是养育我们的摇篮,教育我们的学校,培育我们的热土,哺育我们的阳光。在这里有我们的亲朋好友、兄弟姐妹、领导同志、老师同学,在这里有我们的工作生活、实践学习、家庭事业、生意交际。我们热爱家乡虽然具有浓烈的乡土之情,更蕴涵着深切的爱国热情,传统的忠孝理念,现代的争先意识,未来的美好期盼。

在当今全球化的时代里,我们热爱家乡的思想理念并不狭隘,因为我们深知:世界的危机与和谐同舞钢市的经济建设和个人收入密切相关,真可谓一损俱损、一荣皆荣。在这样的宏观视野下,我们自然会反对那些有损于家乡荣誉声望和违纪非法的“地方保护主义”,宏扬具有中国舞钢地方特色的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只有属于地方的文化财富,才能属于民族的宝贵财富。因为中华民族是由许多地方民族所组成的团结和睦的大家庭。热爱家乡不是虚假的“口头禅”,它需要有实际的行动和不同的方式。最根本的方式就是要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但我本人的能力很有限,我唯一所有的微薄之力,就是通过著书立说,建立一种全面教育新理论,努力把家乡舞钢打造成为创造世界新文明的起源发祥地,使舞钢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文化名城,全国旅游胜地,进而促进舞钢市的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这不仅是小小舞钢城市发展的文化需要,更是大大中国从民族历史走向世界历史的客观需要。

人民网北京1018日电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于1015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同志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1019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迈向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伟大进军》,吹响了中华文明伟大复兴的战斗号角。全面教育新理论的创立,不仅是中华文明伟大复兴的时代象征,也是世界文明的崭新里程碑。她的科学依据是马克思从民族历史走向世界历史的唯物史观。马克思说:“民族的片面性和局限性日益成为不可能,于是由许多民族和地方文化,形成了一种世界的文化。”世界的文化需要全面的素质教育,全教新论就是马克思所预言的这种世界文化。历史唯物主义认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及其社会意识形态。随着信息科技、金融市场的迅猛发展,使当今世界逐步走向了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全球化时代,全球多样一体化的经济基础需要和呼唤一种多边联合国际化的政治上层建筑及人类世界主题化的意识形态,这种和平与发展主题化的意识形态就是世界文化。创造这种全面教育的新理论、新实践,人类世界的新文化、新知识,既是一种民族历史向世界历史的全球责任,也是共产党人先全球危机之忧而忧,后人类和平之乐而乐的民族责任。

当今世界正处于一个伟大历史转变的前夕,在这历史转变即将来临之时,世上多数人都沉睡在甜美的梦乡之中,倘若真是如此,那还真得谢天谢地了!此全球问题的严重性在于有很多人正沉睡在噩梦之中:他们有的在花天酒地、纸醉金迷,有的在黑黄赌毒、坑蒙拐骗,有的在肆无忌惮、恐怖犯罪,有的在极端邪恶、损人利己。全面教育新理论与新实践的历史使命,就是要向当年的鲁迅先生那样,面对世界上那些麻木不仁、丧失理性的人们高声呐喊:赶快觉醒,改过自新吧!
全面教育简称全教,它的基本概念可以概括为一种面向现代、面向未来,面向宇宙、面向世界的创造主义,倡导和推动民族历史全球化,传统思想现代化,地球文明宇宙化,马恩主义普世化,公道一体统摄多元诚信真实救世信仰的思想文化全面教育。全教的基本定义可以说是一种谋求人类与社会、宗教与心灵全面和谐的世界新文明,树立和践行创新先进文教观,统合科学发展观与益人荣神宗教观,融贯正义神圣灵魂,倡导容融荣神之道理论实践公道统一的普适文明教育体系。其内涵是人类世界和平发展的新理论、新实践、新文化与新知识的全面素质教学修养。其外延是宇宙人类文明和谐乐园世界大同理想社会革命与公道救世主义信仰普及教化。其目的是通过以人为本、普遍周全的德政智体美劳创心素质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其目标是为人民群众利益和宇宙真理而奋斗,实现全人类身心的自由幸福与彻底解放。
上述基本概念与定义,绝非一种主观臆说、闭门造车,而是言之以据、持之有故的。它不是脱离了社会现实的空想社会主义,也不是消灭了阶级差别的理想社会主义。而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经济的全球化与全球危机问题相结合的理论产物,同当代前沿科学与现代社科理论相结合的实践产物,同传统思想文化即世界多元文化相结合的新生事物。马克思主义不是原旨宗教、至高神圣,也不是“两个凡是”、书本教条。马克思主义就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它是无产阶级科学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它是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争取自由与解放的强大思想武器。它的理论品格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它的活的灵魂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马克思主义如同孙子兵法,马谡和孔明都用孙子兵法,但战绩不同;王明和毛泽东都讲马克思主义,其效果相反,其中的道理不言自明。如果说当今国际社会现实是强权政治,世界霸权,不讲公道、只讲霸道,因此,发展才是硬道理的话,那么,社会要发展,理论必先行(邓小平语)。没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就没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没有邓小平理论就没有中国繁荣富强的今天!没有联系实际、联系群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全教理论,就没有推动民族历史全球化,地球文明宇宙化的正确实践。中国人民坚信: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这是因为人民群众是产生科学真理的母体和推动历史发展的真正动力。因此,必须要让世界民众实践真理、检验真理、总结真理和发现真理。科学真理一旦被劳动民众所掌握,就会觉醒起来而变成推动世界历史前进的无穷力量(马克思语)。
探索发现科学真理,与时俱进开拓一种全面教育新理论,这既不是空喊口号,也不是标新立异,它需要有更新的观念,先进的思想,理论的突破与实践的先行。在这里,实践先行至关重要。倘若怕字当头,就不敢摸石过河而先行。倘若不敢实践先行,别的国家一旦先行,我们就会步人后尘,甚至导致落后挨打!胆小怕事、僵化守旧则无法领先世界历史发展潮流。为此,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融汇一种思想敞开务实求真,理随事变更易恒新鲜活灵魂,在实践上贯穿一种纯真至善不变应变,正义神圣大慧光鲜活的灵魂,积极争做理论创新、思想解放的先行者,争做实践创新、探求真理的先行者。简而言之,全教新论精髓就是融贯正义的神圣灵魂。没有神圣的灵魂,就没有判断是非正邪善恶的正确立场。这就需要坚持一种不唯上下、只唯实际,不唯名利、只唯人民与真理的科学态度。若要为了人民而坚持真理,则必须勇于实践。实践是无字的天书,理论是有字的学问。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与发现真理的唯一途径。为此,要想创新而取得成绩,不仅要有正义性的神圣灵魂,还要有不怕风险的胆识魄力,更要有不怕失败的实践勇气!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地实现新解放、新跨越与新崛起,才能克服僵化教条的思想束缚而建设创新型的国家,创造世界第一流的新文明。

20093月,我在中国思维网上,我看到一篇题为《中国文化——世界的二流文化》一文。其网址是:http://www.chinathink.net/forum/dispbbs_3095_215387_1.html他在开头一段这样写到:做为中国人,我们在学校时就被灌输了一种思想: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渊源流长”。我们确实曾为有这样伟大的一流文化,为生活在这样的国家而自豪骄傲。但是,长大后,在我看了不少书,知道了古希腊文明文化取得的成就后,我就越来越对中国文化的历史地位产生了怀疑。加上看到和感受到国人种种粗俗的性格特征、浅显低劣的思维方式,丑陋的让人心寒的斑斑劣性劣行后,我就对中国文化曾经的“一流”地位产生怀疑了。当然,促使我的观点得到根本改变的是在1995年,在我发现了人类性格、思维方式形成根源是文字而不是种族的差别这个秘密之后。这个发现让我作出了坚定不移的判断:中国文化在人类的历史上,其实一直就是世界的二流水平,它的所谓强大也是二流水平的强大,它从未真正领先过世界。
任何一个有民族自尊的中国人,看到如此这般丧失了民族自信和民族精神的文字,从内心深处都会感到羞耻和愤慨。难道是真的吗?这不是对我们上下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文明的肆意侮辱和诽谤吗?但是,当我冷静下来,往下仔细看完光速网友所例举的三个证据之后,那种愤慨的冲动立即化为奋发努力、争创世界一流文化的动力了。他说:首先从《世界历史上最强大国家排名表》上看:西方文明领先世界的次数是东方的2倍还多。西方文明达到了26次,26个世纪。当世界历史进入到19世纪时,清帝国与西方交手后,它立刻显出了外强中干的虚弱本质就印证了这个疑问是有根据的。其次,中国的文明文化不是一流的文明文化这个观点,不仅可以从(夜郎自大的)满清帝国惨败于西方的洋枪利舰,以及今天的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教、军事、艺术、科技和文明程度仍然处在落后于西方国家的位置这些事实中可以得到印证。第三点是从中国文化的核心——中国人的性格、思维方式、品德素质(品质)往往出现缺乏友善之心,经常为一点点小事龌龊敌视和争斗;不善于遵守规则,却善于邪门歪道,善于制造假货骗财害命,对生命的冷漠不尊重等低劣档次上也可以得到印证。
我们共产党人不要害怕批评、问过则怒,只爱奉承、讨厌真话。既要看到丰功伟绩,更要看到缺点错误。不要做弱不经风、禁怕风吹的温室花朵而老虎屁股摸不得。关于中国人的性格、思维方式、品德素质等问题,我们从许多论坛的管理者不讲原则,不论立场,是非不清、善恶颠倒,对各种不文明、不健康的思想言论不敢管理而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肆意纵容那些造谣污蔑侵犯人权,低级下流污言秽语,煽动西化阴谋反共;鼓吹“文革”反民主、狭隘嫉妒反创造的非法与极端的言论中,就足可以以管窥豹,洞察那些千里之堤必将毁于蚁穴的实情了。他们心怀鬼胎地删除那些反对黑恶腐败,反应社情民意和打压信访群众的帖子是不得民心的。民心向背决定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因为民心自有公道向善的一杆秤。邪恶的东西是经不起历史检验而站不住脚的,他们只能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社会实践发展证明:没有毛泽东就没有中国新社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没有王暎豪就没有世界新文明,只有全教新论才能救人类!这是因为全教新论是划时代、分纪元的新理论与新实践,超时空、分阶段的新文化与新知识。对此,我们必须要有鲜明的特色个性,充满民族的自信之心。
试问:当今世界为什么垄断霸权黑恶横行?为什么全球危机此起彼伏?为什么腐败犯罪难以根治?为什么歪风邪气愈演愈烈?就是因为缺少一种公道统一性的全面教育啊!全教新论就是在人类世界缺少公道,破坏和谐安全稳定,危机战乱不断发生的社会现实中产生出来的。故曰,若没有全教新论的实践,人类就没有指望,世界就没有希望。全教的产生是民族历史走向世界历史开天辟地启蒙性与革命性的一件大事。科技发明文化创造、思想解放理论创新都是意味新的社会历史发展出现危机时的迫切需要。创建一种全教新论意味着什么?她意味着一个战乱纷争、腐朽反动旧世界的终结,一个和谐发展、进步昌明新世界的开始。从这个铁的事实和社会实践上看,倘若没有全教新论的首创者王暎豪,就不可能有和谐发展与统一的世界新文明。我们共产党人看问题想事情,都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权的民主原则,特别是要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
马克思主义认为:人类社会的历史文化是人民群众创造的。人民只有人民,才是推动历史发展的根本原动力。而人民是由无数的个体性的活生生的人所组成的。没有让个人的发明创造,哪有(由个人所组成的)人民群众的文化创造?没有每个人的特殊才能和荣誉,哪有国家与民族的无上光荣与自豪?!我是一个不服输的普通中共党人。尽管前面提到的光速网友说得有理有据,但我们作为炎黄子孙,中华儿女绝不能认输而气馁,更不能崇洋媚外、充当洋奴。想当年,满清政府腐败无能,反对戊戌变法创造,导致国家贫困衰弱,列强纷争丧权辱国啊!我们不能忘记“华人不如(西洋)妓女。”“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奇耻大辱;我们不能忘记孙中山、鲁迅等无数爱国仁人志士“振兴中华”、“救救孩子”的震天呐喊;我们更不能忘记无数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而抛头颅、洒热血,冒着敌人的炮火奋勇前进的英雄壮举!革命导师列宁说: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华儿女,炎黄的子孙。在全球化的伟大时代里,我们既有世界格局重新洗牌的难得机遇,又有全球危机周期发作的激烈挑战。我们要迎接挑战、迎难而上,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创造世界第一流的新文明。
对于我个人来说,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具体措施就是努力把中国舞钢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新文明的起源发祥地。我之所以热衷于“起源发祥”,绝不是什么“狂妄自大抬高自己”,而是因为当前在网络世界里,崇洋媚外、洋奴哲学愈演愈烈。思想依赖外来进口而拿来主义、学来科技,不如自主创造主义、发明科技;洋奴哲学爬行主义而尾随西方,鼓吹西化,不如自强赶超西方,战胜西方。当前有些网民为什么总是卑躬屈膝地去羡慕和崇拜依靠侵略垄断,贩卖黑人奴隶而起家致富的战争贩子和黑人贩子——美国?!怎么就那么没有正义灵魂和民族气节呢?!面对这些完全丧失了民族自尊自爱和民族自信精神的现代阿Q,我们共产党人绝不能怕字当头而碌碌无为。千端万般皆下品,唯有活学创造高。要想创造主义,领先世界潮流,就要模式过河、敢冒风险,千万不能因为怕出风头而不敢第一个吃螃蟹;千万不能因为害怕枪打出头鸟而胆小怕事、畏缩不前,袖手旁观、坐视不管!把中国舞钢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新文明的起源发祥地,这是爱国主义和党性原则的具体体现,也是民族精神与自信自尊的充分展示。外国人能造出两弹一星,中国人也能造出两弹一星;外国的马克思主义能够拯救中国,我们中国人的全教新论能够拯救世界。这是因为国际竞争是创新人才之争,圣贤之争是探索真理救世之争。在真理面前不分中外、党内党外、权位高低和职务大小,所有公民、人人平等。须知一个基本常识:极大亦如极小,极小亦如极大,大小一切都是相对平等关联的。从平等关联这个意义上讲,把中国舞钢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新文明的起源发祥地,既有理论上的基础,更有实践上的可能性。
作者简介:王暎豪,字释一,号天使炎黄子孙。男,19635月生,中共党员,国家公务员,河南省舞钢市老龄办原副主任,河南省现代秘书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全面教育新理论的首创者,人类世界新文明的先导者
200710月至201110月,先后发表了六十多篇相关论文和《公道论》、《公道主义导论》和《暎豪主义普适概论》三部学术论著。参加新世纪之声·和谐中国与中华人物创新人才征文的评奖活动,以及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人文科学研究所,重庆人文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河南现代秘书科学研究院等学术研讨会,其中的三十三篇论文和一部论著荣获一等奖,一部荣获银奖,并获得中华人物创新人才评选组委会授予的中华人物创新人才光荣称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3-29 14:15 , Processed in 0.0381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