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哲理

2024年03月29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05|回复: 0

怎样上仿才能解决百姓被当地官僚欺压关押等腐败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29 11: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帖:怎样上仿才能解决百姓被当地官僚欺压关押等腐败问题?
http://www.wlzxcn.com/dispbbs.asp?boardID=18&ID=8136&page=1
民众上访往往是官员以权压人造成的!只要社会存在“官”就会压!这已经是普遍的问题,也是当前政治生活中最严重弊病!作者:小月文武
君不见文化大革命的“大字报”杀伤威力?!!大字报确实会引起社会混乱。所以中央就采取鼓励信访的方式,让民情能够上达,并且各级政府都设置“信访局”,由于信访局归当地政府管理(任命信访工作人员和发工作及待遇),这样一来,信访局就形同虚设了,也因此造成受害者到北京上访(过去叫“告御状”)!上访就是告官啊,这还了得!地方官员压制上访就成为“天经地义”的了!几乎全国各地政府都有半明半暗的决定,“明规定”就是一级压一级:那一级上访多,那一级就是“工作没有做好,所以会上访啊”(——多么冠冕堂皇),就要受到处分(常常是堂而皇之地在地方制度或有关文件中规定),暗规定就是“用嘴巴说”谁出上访谁负责!(形成官场规矩,没有形成文字;乡镇对上访者常常采取暴力方式)。更加要命的是:受害者千方百计地到了北京,回答常常是:这是地方政府的事,回地方处理;要相信地方政府等等!这下问题就大了——变成普遍的严重的社会问题了!!!当然,也有极少数的上访者是不需要上访的(找其他人或找对地方就可以了),造成上访质量、效果比较差。……。
我认为:群众上访是相信中央的生动表现!如何严格有效地制度化,是一个直接考验执政能力的重要问题!!!
另外,我觉得“信访”比“人访”效果更好:谁都怕人访被缠,因此上访往往失败;信访既经济面又广,可能人访不理你的人,信访却关心了你!我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经验是:不找个别官员告状,特别是不要到信访局上访(“信访局”是毫无用处的花样,里面的人是不会得罪上级领导的!而且会通风报信!)而是向本地市委市政府五套班子以及五套班子的主要负责人公开散发告状信——形成舆论力量就大了!就难以捂住了!总有人关心你的人的!记住:一、任何地方都有矛盾,你大面积告一个人、一件事,就会有对立面替你把事情做大的!二、告状信的质量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懂政策、会说话的明白人写的东西,分量就不一样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向有明暗规矩的市委市政府五套班子写过5次信,5次都解决了问题!!!
重申:大事,纸包不住火;小事,你就省省吧;中事:向本地市委市政府五套班子(包括相关部门)每一个领导都写同样的信,你会有希望的!但是,千万不要无理取闹(例如:绝对不能说不解决就炸了什么等等),有理也得诉说得体。做到他们既担心事情闹大(往上桶)又同情你!OK!……。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3-29 14:10 , Processed in 0.03825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