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哲理

2024年04月18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58|回复: 4

转《网络新私奔体:你今天私奔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18 10: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知名投资人王功权16日深夜突然宣布“放弃一切,和王琴私奔了”。网友迅速八卦出王琴为江苏中孚投资创始人,34岁。王功权(50岁)原来网名叫VC007,爱好写词,婉约派风格。

  5月15日王功权就在微博发表原创歌词【私奔之歌:“总是春心对风语,最恨人间累功名。谁见金银成山传万代?千古只贵一片情! 朗月清空,星光伴我,往事如烟挥手行。痴情傲金,荣华若土,笑揖红尘舞长空!”但当时并没有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

  众多网友的调侃中,著名微博@作业本说出一段充满诗意的话,这大概是每个人内心都有的私奔初衷
  投行大佬王功权5月16日深夜微博宣布私奔,为爱放弃一切。

  微博原文】各位亲友,各位同事,我放弃一切,和王琴私奔了。感谢大家多年的关怀和帮助,祝大家幸福!没法面对大家的期盼和信任,也没法和大家解释,也不好意思,故不告而别。叩请宽恕!功权鞠躬

  在网友上引起了极大的热潮,网友们纷纷效仿,诞生了私奔体的流行。
附:江苏中孚投资董事长王琴资料简介照片
  1977年,王琴生于浙江三门毕业于东南大学,创业于南京,现在南京、北京等地发展。 1996年至2000年,作为东南大学工业外贸专业的学生,大一就兼职做了《江苏经济报》的采编。大二开始兼职《南京日报》的采编。大三时,王琴开始兼职做《人民日报》江苏记者站的采编,并与江苏卫视合作做一档经济周刊的栏目。从平面媒体到立体媒体,她对后者更有了兴趣。大四到上海拍片时,受到艺术感染。就这样,四年的大学磨练,让王琴早早接触社会,积极用生活的积累去点燃自己的人生梦想。跨出大学校门后,凭着自己的奋斗,她与电视台和《扬子晚报》均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回首往事,“虽然很辛苦,但是也很为自己骄傲。”王琴如是说。
  2001年,王琴创立公司,先后与几十家企业合作。2004年,江苏中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从地产策划一步步发展为地产开发,王琴利用自己的所长,成功在陌生领域一展抱负。
发表于 2011-5-18 12:2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一段风流韵事!
发表于 2011-5-19 09:5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再丑也要谈恋爱 于 2011-5-19 09:53 编辑


王功权猛夸王琴


王琴微博发表爱的宣言

网友纷纷发表回应
网友@鞠靖(南方周末记者):这么高调,这还叫私奔吗?这叫公奔!公开私奔!
网友@孙铭的小名叫之婷(人气模特、演员孙铭):哇塞......私奔需要勇气...羡慕你的女人...尽管你有点酒糟鼻。
@汪庆宏:今夜让多少人无眠,今夜让多少人又相信了爱情!王总真性情!
网友@重庆晚报王弘(重庆晚报讯网副总王弘):迄今为止,中国微博史上最强憾的新闻:投行大佬在43万粉丝的关注下,公然宣称私奔。惊天动地。
@摸金女校尉:一直以来“私奔”这个词都是出现在电影小说和戏剧中,这是多少红尘男女心中蠢蠢跳动着的欲望啊,但因道德,义务,责任的禁锢,不能成行。今天有人召告天下“我私奔了”,这要惊起多少人内心的渴望,又会使多少人下定决心呢?
@陈亮一讲就天下无敌:奔奔更健康//@千芊清:奔吧奔吧。幸福就好//@聂丹:王琴是谁? // @张之俭:问世间情为何物,让人放弃80亿身价,还是美金。// @金牌辣妈:私奔?!有勇气,佩服,鼓掌!!! // @东方早报第1现场:肿么了?//
发表于 2011-5-19 09: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事人双方资料
王功权: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及创始人之一。1984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管理工程系管理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之后任职于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1988年辞去公职赴海南,先后任海南省开发建设总公司老城出口加工区开发公司办公室主任、海南省海口市秀港工业公司经理;1990年任南德集团天津投资公司副总经理;1991年任海南农高投联合开发总公司(万通实业集团前身)副董事长兼总经理;1993年任万通实业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兼美国万通公司董事长。 1996年至2003年任万通实业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执行董事、万通国际集团董事长,1999年至2005年任或兼任IDG高技术创业投资基金高级合伙人。 2005年加盟鼎晖投资负责创办鼎晖创业投资基金,现为鼎晖创业投资基金高级合伙人。先后参与投资过著名的民生银行[5.81 -2.02% 股吧]、亚信集团、易趣网、3721、金融界、创联万网、框架传媒、弘成教育、展讯、江西赛维等后来在国内或国际资本市场成功自主上市或通过并购上市的企业。
王琴:1977年,王琴生于浙江三门毕业于东南大学,创业于南京,现在南京、北京等地发展。 1996年至2000年,作为东南大学工业外贸专业的学生,大一就兼职做了《江苏经济报》的采编。大二开始兼职《南京日报》的采编。大三时,王琴开始兼职做《人民日报》江苏记者站的采编,并与江苏卫视合作做一档经济周刊的栏目。从平面媒体到立体媒体,她对后者更有了兴趣。大四到上海拍片时,受到艺术感染。就这样,四年的大学磨练,让王琴早早接触社会,积极用生活的积累去点燃自己的人生梦想。跨出大学校门后,凭着自己的奋斗,她与电视台和《扬子晚报》均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胶东在线消息 如今网络上有咆哮体、银镯体、梨花体、淘宝体等等各种“xx体”,皆因某个人或某群人的表达方式自成一体,网友们觉得好玩儿就纷纷效仿,于是形成了“xx体”。昨日,又一“xx体”现身江湖,它就是“私奔体”。
5月16日,微博用户王功权发表微博:“各位亲友,各位同事,我放弃一切,和王琴私奔了。感谢大家多年的关怀和帮助,祝大家幸福!没法面对大家的期盼和信任,也没法和大家解释,也不好意思,故不告而别。叩请宽恕!功权鞠躬”这条微博吸引了网友的目光,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转发。网友争相把自己的追求用“私奔体”表达出来,表现对某人某事的渴望。
由此,“私奔体”就诞生了。
“私奔体”格式:“各位亲友,各位同事,我放弃一切,和xx私奔了。感谢大家多年的关怀和帮助,祝大家幸福!没法面对大家的期盼和信任,也没法和大家解释,也不好意思,故不告而别。叩请宽恕!xx鞠躬”
很多网友利用“私奔体”或调侃或抒情,用“私奔”来表达自己对某人或某事的追求。但大多数网友都把和“人”私奔改成了和“形容词”私奔,来表达自己对于这些方面的追求,如和“自由”私奔,和“平淡”私奔等等。
网友的“私奔体”:
“各位亲友,各位同事,我放弃一切,和关云长私奔了。感谢大家多年的关怀和帮助,祝大家幸福!没法面对大家的期盼和信任,也没法和大家解释,也不好意思,故不告而别。叩请宽恕!曹操鞠躬。”
“各位亲友,各位同事,我放弃一切,和安吉丽娜.茱莉私奔了。感谢大家多年的关怀和帮助,祝大家幸福!没法面对大家的期盼和信任,也没法和大家解释,也不好意思,故不告而别。叩请宽恕!鞠躬。”
“各位亲友,各位同事,我放弃一切,和自由私奔了。感谢大家多年的关怀和帮助,祝大家幸福!没法面对大家的期盼和信任,也没法和大家解释,也不好意思,故不告而别。叩请宽恕!沙鸥鞠躬。”
……
发表于 2011-5-19 09:55:31 | 显示全部楼层
评论:知名投资人王功权私奔为哪出 这把赌得有点大
时间:2011-05-17   来源:于斌·博客

昨晚,鼎晖创业投资合伙人及创始人之一王功权发布了一条非常轰动的微博:“各位亲友,各位同事,我放弃一切,和王琴私奔了。感谢大家多年的关怀和帮助,祝大家幸福!没法面对大家的期盼和信任,也没法和大家解释,也不好意思,故不告而别。叩请宽恕!功权鞠躬。”看到这条微博的时候,我相信女人们都很羡慕王琴同学,男人们对王功权则是羡慕嫉妒恨。其实,每个人心目中,都希望有那么一次私奔,只是私奔门槛那么高,人家可是数十亿的身家。

提到私奔,我的第一反应是花前月下,美好的爱情,不过一般也是不被亲朋祝福的爱情,否则也不会选择私奔了。古装的电视剧也是经常导向我们故事是这样发展的,男的是才子,女的是佳人,好不浪漫。不过古往今来的私奔大多是年轻人的所为,也因此成就了许多美好的爱情故事和传说,不知道王功权和王琴能否成就一段美好的姻缘。

不可忽视的一个事实是部分的成功人士,在年轻时为了奋斗自己的事业而放弃了自己的爱情,到了结婚年龄,可能通过朋友和家人介绍一个可能一开始就不是喜欢的类型结果也胡乱的结了婚,婚后可能时间也没能成为彼此爱情的良药,也可能是有了感情后来又消退了,总之是到了这个年纪和原配没了感情,没了交流,没了共同话题,人已是半老徐娘。不过人到中年大多数都会为名所累,谁会选择在功成名就时,选择抛家弃子的私奔呢?可能还要担上一个破坏别人家庭的罪名,谁会愿意呢?即便是选择“包二奶”、“养情人”也不会选择私奔,从这点看,王功权还真是个性情中人,胆量真是值得所有想要得到真爱的人好好的学习学习,还真不是一般人能下的决心。

突然想起一句名言:“爱情来了挡也挡不住。”在这里我想说:“爱情来了中年也疯狂!”可我还是有点看不明白,既然是私奔,为什么还要发布微博呢?而且是面对43万粉丝,难道不到会被很多人转发和评论吗?也会遭来很多人的谩骂和指责吗?这还是不告而别吗?

我这里不想过多的说其抛妻弃子的行径多么的不道德甚至卑劣,相信自有人会说,一个男人最可贵的是责任,当选择一个也就意味着要抛弃一个,王功权选择了王琴,也就意味着抛弃了妻子,对这个女人王先生可是进到了责任,可对妻子、儿女也就缺了一份责任,反多了一份伤害,除非一种情况,那就是没有妻子和儿女。

既然明知不可行而为之,这叫逆天而行,这时突然想起了王功权自己标榜的“一个商人加半个文人”。本身王功权就是风险投资家,投资家的一大特点就是敢于承担风险,难不成王功权也把私奔看成了投资不成?文人,骨子里是喜欢那浪漫、豪放、追求生活的人群人,为了追求可能有些癫狂之举,两者一结合,于是有了私奔这么一出也就不难理解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4-18 19:37 , Processed in 0.03885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