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哲理

2024年04月19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096|回复: 0

(三)趣谈两极哲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15 13: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什么女人与醇酒会时常扯在一起?为什么有“风水”这一回事?要了解个中原因,就得从两极哲理谈起。两极哲理是谈论事物如何自然地发生变化的道理。它阐说当一件有形或无形的事发生的同时,也制造了另一件有形或无形的事、及其中所含的道理。譬如:当你打开此文时,“你打开此文”这一件事,就让你制造了“现在阅读此文”的另一件事。由此可见,两极哲理也是谈论事物的连锁反应。“你打开此文”是第一极,也称前极;“阅读此文”是第二极,也称后极,一共两极。


任何事物都会发生“两极”作用,这是自然的现象。譬如:一张香港艳星叶某某的裸照,“叶某某的裸照”这一极就会制造男士看了“心跳加速或想入非非”的第二极,这是两极哲理里有形有色的前极制造出无形无色的后极。


你买玩具给小孩,可要注意玩具所产生的两极作用。可爱的洋娃娃会使小孩更富爱心;然而,恐怖的玩具却会令小孩夜里发恶梦或性格改变,心理学家说是潜移默化,其实也是两极作用。听音乐演唱也是一样,麦克捷逊(Michael Jackson)的演唱往往使年轻人听了精神兴奋,甚至疯狂,这是麦克捷逊“发两极功”所造成的两极现象。所以,日常的事物、文化艺术等,都能潜移默化地改变一个人,这是两极哲理。

说话要有口水来润滑口腔,话才会说得清楚流利。你的口水是甜的还是咸的?假如你不知道的话,请现在就尝一尝吧……(请照着做),甜的?还是咸的?假如你现在才突然觉得嘴里有口水的存在,而且还蛮多的呢,这就是两极哲理透过文字向你“发功”而产生的两极作用了。


思想也有两极作用。例如:越想越高兴、越想越快乐、越想越生气、越想越伤心等,都在说明思想的连锁反应。第一极“越想”造成第二极“越什麽”的。当第一极“越想”是想好的,第二极也会是好的,如:越想越高兴。当第一极是想坏的,第二极也会出现坏的,如:越想越伤心。今后,你想东西可要小心点,千万别胡思乱想!


有一位老师忘了带钱包,就在课堂上说她需要两块钱搭车回家。刚巧她有事离开课室一会儿,回来惊见她的桌上已放了七、八块钱。这也是她说话造成学生捐钱的两极现象,很常见。假如你能得到报章为你报道你有病没钱医,过后你也许能收到比所需医药费还多的捐款,这两极现象,经常听见。传说中的五个饼两条鱼能喂饱5000 人,也是这种两极现象,你能说得出其中道理吗?


假如你的家居摆设不注意事物的两极作用,白的用黑、长的用短,或该小改大、该高变低,那你肯定会事事不如意,因为你家里的“风水”不好。为什么会“风水”不好呢?因为你家有很多不好的两极作用,“潜移默化”了你正常的精神状态。


物有两极,女人也是一样。女人是第一极,她的第二极是造成异性相吸,男人被她所吸引。男人爱喝酒,可是男人只喜欢看女人而不会时常注意醇酒。有鉴于此,聪明的商家就利用美女的两极关系作广告,先利用女人吸引男人的注意力,再把要卖的酒和女人放在一起,如此这般,男人就会注意到美女身旁的醇酒了。想喝时,男人也就会自然地记起广告里的酒名了。呜乎哀哉,女人就如此这般地与醇酒扯上了关系。
http://www.lee-philosophy.org/viewthread.php?tid=49&extra=page%3D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4-19 03:23 , Processed in 0.02681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