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哲理

2024年04月18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84|回复: 0

A86. 王东镇: 1727.太阳的质量是在减少,还是增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6-9 18:5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9)王东镇: 1727.太阳的质量是在减少,还是增加?       
    2008.11.19
   
    传统的观念认为太阳的质量是在不断的减少,因为它在不断的“燃烧”自己的氢,同时向太空释放出能量和元素。

   
    我认为太阳的质量是在不断的增加,因为太阳的燃烧主要是核聚变反应,太阳上的物质在不断的从轻物质聚变成为重物质,其速度远远超过了重物质的核分裂、核蜕变反应。
   
    从恒星的一般演变过程来看也是如此,不是体重的不断减少,而是体重的不断增加,直到成为白矮星和黑洞。
   
    从地球环绕太阳的运行速度来看也可发现二者相对质量的改变:据说地球环绕太阳的运行速度在不断的增加,以至于地球环绕太阳的运行周期在不断的缩短。目前地球环绕太阳一周的时间是365天多一点,而以前曾经是390多天。
   
    从太阳上核聚变反应的原料来源来看,主要是太阳大气中的氢元素,而氢元素又是一般太空元素,可以不断的从太空中获取。我们知道核聚变反应是一瞬间的事,如同火药库爆炸,没有氢元素源源不断的补充核聚变反应是不可能连续进行下去的。太阳上的核聚变反应所以能够连续进行,得益于太阳引力的巨大和运行速度的快捷,可以不断的得到太空中氢元素的补充。如果有幸吞并了其他行星,就会引发更大规模的核聚变反应(不仅是氢元素的核聚变),形成日珥等奇观。
   
    写道这里,您还怀疑我的看法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4-18 10:54 , Processed in 0.04363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