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哲理

2024年03月29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98|回复: 1

普评制的新年献词:中国和平崛起,要让世界更美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28 08:3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普评制的新年献词:中国和平崛起,要让世界更美好。

    中国和平崛起,要让世界更美好。
    中国和平崛起,要让世界更和谐。
    中国和平崛起,要让世界更稳定。
    中国和平崛起,要让穷人、穷国脱贫,要让富人、富国安定。
    中国和平崛起,要让人民币成为地球元(世界币)就必须坚持普评制的联合起来求生存,联合起来求发展,联合起来求安定,联合起来求全球性的生态平衡,没有联合就没有和谐,没有和谐就没有全球性的可持续发展,也就没有人类未来美好世界的理念。走民主、联合可持续发展之路,决不走英、美两国货币霸权主义不可持续发展之路。
     早在伦敦金融峰会前,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西方国家领袖,都表示同意扩大中国在国际金融界的作用和地位,英国首相白高敦甚至暗示,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份额会得到显着提高,开会期间,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也曾表示对IMF很感兴趣。但结果中国的份额并没有提高。这相当于给一心想提高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话语权的中国当头一棒。这是口惠而实不至,很明显,中国再次被西方世界给戏弄了一把。[其实,大家都知道弱国无外交的道理,特别是在金融领域就更是如此。没有独立自主的革命精神,指望别人施舍,那无异于白日做梦!]
     无情的现实告诉我们,地球元(世界币)想走英、美、日、欧、IMF之路是行不通的。唯一的可行之路是利用人民币的可靠性、(经历了1997年以来金融风暴的严酷考验)中国经济总量比较大和可靠的增长率,联合起来求生存,联合起来求发展,联合起来求安定,以金砖四国为核心,联合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出一条地球元(世界币)的可行之路。这就是世界发展中国家的联合发展银行,简称世界联发银行。同IMF、世界银行最大的不同就是:世界银行是以美国为代表的富国银行,世界联发银行则是以中国为代表、以金砖四国为核心、以香港(及再根据成员情况,最多选出四国)为理事,代表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联合起来求发展的银行。
     
    世界联发银行的领导成员,由一个行长、三个副行长、最多五名理事组成。每年全体成员要对其领导成员搞一次信任投票,得票率低于51%的自动下台。平常只要有二十个成员联名,就可以发起信任投票,领导成员的得票率一旦低于34%自动下台。下台之后,由所在国或地区再派代表来,如果所派代表还是得不到成员信任,那就再派代表来,反正不能让大国随意侵犯小国的利益。目的是反霸权、反贪腐、反浪费、反官僚主义,防止领导成员由成员公仆变为成员主人。这是中国不搞金融霸权的组织保障,相信一定能够得到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甚至一些发达国家的支持。
   
    为什么97年亚洲金融风暴,中国一花独绣?因为中国人民币在资本项目下不可兑换。所以,要求世界联发银行成员的货币在资本项目下也不可兑换。目的是防止金融风暴的再次发生。可因为香港有抗击金融风暴的能力,所以保留港币在资本项目下可兑换。这样也可以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做一下对比。  
   
    人民币与成员国货币的比价,按协议生效日的市场比价与人民币挂钩。(这样就稳定了币值,规避了汇率风险,有利于各国各地区的经济发展,何乐而不为?)
      
     大力发展电子货币(在第二代身份证的基础之上加上指印或密码识别即可)这对反洗钱、反贪、反毒、反地下钱庄、扫黄打黑都非常有好处。
     
     ……待续。
     
     让大家先睹为快,以便交流。
       我的博客:http://mayingchun.blshe.com/有重要内容请用myc52@163.com深入探讨问题
                                       马迎春2010.1.1草
发表于 2010-9-21 10: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坚信只要遇到袁庚那样的领导,普评制就会变成现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3-29 15:03 , Processed in 0.03157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