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哲理

2024年04月20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2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评制点评对套路贷致人死亡的应杀一儆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4-12 15:21: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马迎春 于 2019-4-12 16:32 编辑

普评制点评对套路贷致人死亡的应杀一儆百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青锋微评新浪个人认证 04月11日

21岁女孩从17楼跳下自杀:对非法网络放贷者应杀一儆百

从借了几千元到三年还八万,最终跳楼自杀时还有17万网贷没有还清。冯先生在西安工作的21岁女儿,因为不堪网络贷款者的催债和辱骂,2019年2月26日凌晨3点30分在17楼跳下,结束了自己如花般的生命。近日,冯先生在发现女儿还贷过程,以及被网络放贷者辱骂后,愤而报警,陕西都市快报证实,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已经受理此案。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尤其是移动互联在人们生活中更加广泛地使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让某些犯罪分子从现实进入网络,伺机作案有了空子可钻。一段时间以来,有关网贷害死人命,搞得不少年轻孩子及其家庭没有宁日的报道也不断披露网络和媒体。青锋以为,非法网贷不除,则有可能民无宁日。

让冯先生难过和愤怒地是,他在清理女儿遗物时发现,女儿是2015年11月通过网络,贷了几千元,此后便开始了拆东墙补西墙的日子。这样的过程,其女儿经过了三年。冯先生通过其女儿的一个手写账单发现,上面写明了每月几号要还哪家网贷,还多少钱。如此循环往复,从最初的几千元借款,三年还了八万,还不能了结。最终可能实在承受不了,选择了跳楼自杀。

金钱能让人变得贪婪,也能让人变得丑陋,甚至残害生命。不记得这是哪位作家或者名人说的。但这话用在那些通过网络非法放贷的人身上再贴切不过。当冯先生发现自己女儿账单,按照账单上的联络方法,加上放贷者的微信后,催债者张口便是辱骂,连其自杀身亡的女儿都没放过。

就在看到冯先生女儿自杀的消息前,青锋还在央视晚间新闻里看到一个报道,某男生通过网络贷款借了几千元,最后被诱导从乙平台借款还甲平台,然后再从丙平台借钱还乙平台,如此下来,要还的贷款越来越多。最终被放贷催债人拘禁,被迫卖了自己的房子。这种行为,用老百姓常说的丧尽天良来斥责,确实都不为过。

非法网贷不仅扰乱了金融秩序,还逼得不少人走投无路,而且,不少非法网贷雇佣的催债者,已涉黑恶,催债者辱骂、拘禁借贷者,迫使借贷者卖房还款、不得已自杀,更是涉嫌犯罪。在呼吁大家不要盲目借贷的同时,有关部门应当加大对网络非法贷款的打击力度,依法对罪恶极大的网络非法放贷者公开处以极刑,来个杀一儆百!似乎能更有震慑力。
2#
 楼主| 发表于 2019-4-12 15:25:43 | 只看该作者

【美国中文网】普评制点评对套路贷致人死亡的应杀一儆百
已有 1 次阅读2019-4-12 15:23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
http://blogger.sinovision.net/ho ... 6897/id/375309.html


【博客中国】普评制点评对套路贷致人死亡的应杀一儆百
2019-04-12 15:19:55栏目:普评制点评
http://mayc53.blogchina.com/954356894.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4-20 13:09 , Processed in 0.03408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