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哲理

2024年04月18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35|回复: 1

普评制点评[绝对忠诚]齐俊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11 04: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普评制点评[绝对忠诚]齐俊桐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绝对忠诚]齐俊桐:80后无人机科学家的蓝天梦想
2014-10-04 19:45:55 [稿源:湖南卫视] [作者:王楠 牟鹏民 杨帆 朱彬]


  绝对忠诚·齐俊桐:80后无人机科学家的蓝天梦想

  记者:王楠、牟鹏民 摄像:杨帆、朱彬

  飞行机器人也称无人机,因为可广泛用于空中侦察、监视、通信、反潜等领域,成为世界各国军事民用科研的尖端科目。在中国,一群勇于创新的80后,用十年时间,将我国旋翼飞行机器人自主控制、主动操作等关键技术从落后发达国家几十年推进到世界先进水平。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齐俊桐,就是这群80后科学家的领军人。

  芦山地震爆发第二天,一架无人机出现在灾区上空。这双“千里眼”,可以在空中“目测”房屋损毁和救灾帐篷设立情况。一个小时它就能排查5到10平方公里的区域。这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旋翼飞行机器人首次参与灾难救援。

  齐俊桐:当时很多老百姓围在那里,他们那种眼神,这也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老百姓或者说人民对我们科研力量、科研工作的一种期待和责任。

  1981年出生的齐俊桐,从小爱看科幻电影,大学时,他选择了自动化专业,2004年考入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如今,33岁的他是所里最年轻的博导,带领团队正在研发我国第五代飞行机器人。

  齐俊桐:希望这个“鸟”不仅有眼睛,还希望它有爪子,不仅希望这个“鸟”有“爪子”抓到一个静态的东西,比如说一个死的“兔子”,还更希望它能够抓到一个活的跑的“兔子”。

  80后齐俊桐有着超乎同龄人的自信与成熟,但有一样,他其实和很多80后一样,也时常需要“啃老”。几年前买房,他连首付都付不起,只能靠父母支援。

  齐俊桐:到现在为止,可能我还真正的没有给过家里什么补贴的东西。每次回家都是他们给我一些,每次都贴补我们。

  啃老归啃老,当国内多家企业开出5倍以上高薪邀请他跳槽时,齐俊桐却无一例外地拒绝了。

  齐俊桐:我总觉得,那些不是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希望这个技术能不断地往前走。

  对齐俊桐来说,金钱不那么重要,另一样东西远远比金钱重要,它就是“时间”。

  早上六点自然醒,是齐俊桐的“生物钟”。

  齐俊桐妻子赵晓彤一边热牛奶一边说“老公上班早,不想迟到”

  多年来,妻子不知道的是,齐俊桐的研究所是8点半上班,可丈夫却告诉她是7点半上班,整整打了一个小时的“埋伏”。

  齐俊桐:我总是觉得可能不能用“工作”两个字来代替我现在的工作,我也是看着它从一点点的没有到有,到它自己越来越智能,越来越长得越好。那种感觉,真是有点像孩子在一点点变大的那种感觉。

  为了检测飞机在各种复杂环境下的飞行应用能力,这两年,齐俊桐的野外试验就没停过,光到全国各地的飞机,就坐了148次,总行程近2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圈。

  这一次,齐俊桐他们要进行的是飞机抗风扰实验。显然,如何扛住最高13米每秒的6级大风,对于“体重”只有10多公斤的飞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作为团队的大哥,齐俊桐总在失败的时候鼓励大家。

  齐俊桐:我举个例子,就是日本雅马哈公司,那个社长就说了一句话,他就说“你们看到的是我们在外面,飞得这些好的过程,你们不知道我们的飞机,我们的飞行实验场里面每一寸地方,都砸下来一架飞机。”

  在儿子痴迷于飞行机器人梦想的时候,远在天津的齐爸爸和齐妈妈每天都会晨跑。

  母亲:把身体锻炼好了,孩子们也省心,自己也健康。

  退休前,齐爸爸是一名电力抢修工人。

  父亲:我总说要以事业为重,孩子也一样,也要以事业为重。

  这株茉莉花,是儿子10年前去沈阳读书时种下的。十年来,是它代替远方的独子,忠实履行着陪伴老人的职责。

  父亲:每次都是少他,一来总少他一个人。一聚会就少他一个人。

  来天津前,齐俊桐通过我们的镜头对爸妈说出了心里话。

  齐俊桐:爸妈,其实平时咱们的沟通不是特别多,每次打电话有可能都觉得都比较忙,然后就挂了。其实我也想,说很多东西,但有时候确实不太会表达。包括我记得那个时候,(妈妈)骑自行车手摔伤了,都没有告诉我,我后来其实特别难受。还有爸,前一阵发烧也是后来才告诉我。

  母亲看着儿子的视频,抹着眼泪说:“傻儿子。”

  父亲:科技也是国家的一个战略,咱也要支持,光想自己孩子,光想身边的事,有时候也不老合适的,都要考虑一下。

  从参与灾区救援到输电线路巡检,从海上试验到为农作物喷洒农药,如今,齐俊桐的旋翼飞行机器人,飞越了整个中国,实现了在复杂环境下的低空自主飞行、随车机动、随时释放、定点悬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在西方发达国家,也诞生了具备超高速飞行能力、人员运输能力以及复杂操作能力的先进飞行机器人。齐俊桐说,在这场国际飞行机器人的梦想角逐中,他们要用自己的努力,让世界看到中国80后新生代的创新力。

  齐俊桐:忠诚就是在你的理想在你的梦想的路上,不转弯,一直走,不受这些诱惑或者其它的所打断,能够一直走下去。
 楼主| 发表于 2018-4-12 02:41:39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中文网】普评制点评[绝对忠诚]齐俊桐
2018-4-11 14:39 个人分类: 普评制点评|2 次阅读|1 个评论
http://blogger.sinovision.net/ho ... 6897/id/340470.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4-18 08:41 , Processed in 0.03684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