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哲理

2024年03月29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33|回复: 0

台湾行政院长上任十天吃官司 国民党批其渎职(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31 20: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台湾“行政院长”林全上任刚刚十天,30日就面临国民党“立委”对他提出的控告。

  据风传媒30日报道,国民党“立委”陈学圣当天前往特侦组提出告诉,称林全针对“太阳花学运”涉案人士撤告涉嫌渎职,同时违反“刑法”及“贪污治罪条例”的图利罪。他认为林全撤告有三大错误:一是没有善尽守护“行政院”的职责;二是伤害第一线执法人员的士气,让执法人员对未来执法标准产生困惑;三是让一般民众误以为攻占任何公家机关都没事,因为当局会轻轻放过。陈学圣说,“太阳花学运”的嫌犯并没有经过法院审理,林全就决定撤告,径自认定为政治事件,这会让台湾进入独裁的恐慌,林全做了一个最坏的法律示范。同时根据内部民调,社会各界对此意见有分歧,因此林全的撤告并没有让社会和解,反而加大对立。陈学圣还称,他不愿意在林全上任不久就提出渎职的告诉,但林全身为台湾最高“行政首长”,却犯下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他必须就此进行提醒。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对陈学圣的做法表示支持,称“太阳花学运”很多学生的诉求有其理想性,但“攻占官署做了逾越法治的行为,这是错误的,如果没办法遏制这样的行为,不知道以后的社会变成什么状况”。林全30日主持上任后首次治安会报时称,警察同仁是维持治安的重要骨干,提振警政单位士气很重要。接着他话锋一转称,有报道说“行政院”对“太阳花学运”撤告会打击警员士气,“我不知道逻辑在哪,要特别澄清,撤告跟警员士气一点关系都没有”。

  《中国时报》30日提到,林全31日将到“立法院”进行任内首个施政报告,绿营“立委”全力护航,传出民进党在党团会议上建议改为书面质询,结果引发反弹。另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30日下午发布新闻稿称,林全做施政报告时,必须清楚表态承诺任内绝不开放瘦肉精美国猪肉进口,“国民党执政时,有能耐不接受瘦肉精美猪,为何民进党抵挡不住?”周志伟批评说,民进党当局除挡不住美猪外,冲之鸟礁的公海渔权也守不住或是根本不想守,国民党将和全台猪农代表与渔民代表站在一起,如果林全拒绝承诺任内不开放瘦肉精美猪进口,国民党将升高相关抗争行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3-29 13:25 , Processed in 0.02819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