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哲理

2024年04月20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藏流亡政府选“总理” 洛桑森格成功连任(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4-28 08:46: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西藏流亡政府4月27日在印度达兰萨拉宣布,洛桑森格当选连任西藏流亡政府总理。

  综合媒体报道,在上个月举行的选举投票中,洛桑森格(Lobsang Sangay)击败了唯一一位竞争对手、现任流亡议会议长边巴次仁(Penpa Tsering),获得所投的58,740张选票的58%。

  这是自2011年达赖喇嘛宣布辞去西藏流亡政府首脑、专注于他的精神领袖的角色后,西藏流亡政府举行的第二次选举。

  洛桑森格表示,他将继续为争取在中国统治下的藏人的基本自由和真正自治而斗争。观察者说,洛桑森格一直支持“中间道路”主张,谋求西藏在中国的宪法框架内实现“真正自治”。

  上个月,他呼吁北京就西藏自治进行对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则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不承认西藏流亡政府的表态,并要求外国不要支持“藏独”活动。

  


  洛桑森格当选连任西藏流亡政府总理(图源:Reuters/VCG)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月17日被问到北京是否有倾向的候选人时说:“关于这个问题,你应该很清楚中国政府的立场。我们从来不承认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我们也希望世界上任何国家、特别是希望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的国家,不要为任何‘藏独’反华分裂活动提供任何便利和场所。”

  洛桑森格1968年出生于印度大吉岭。其父亲是西藏僧侣,他父母追随达赖喇嘛逃离西藏后,也于1959年逃离西藏,在印度大吉岭附近一个村庄开始了难民生活。

  森格毕业于德里大学并获荣誉文学士、法学士学位。他在学期间加入了西藏青年大会。这是一个被认为政治观点比较激进的流亡藏人组织,主张西藏独立。但森格的政治观点后来变得温和,支持达赖喇嘛提出的在中国境内实现西藏的真正自治的主张。

  1995年洛桑森格获得福布莱特奖学金赴美国留学,先后获哈佛大学法学硕士、博士学位。他也是哈佛大学的首位藏人法学博士,他在美国波士顿共学习生活了15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4-20 08:40 , Processed in 0.03359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