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哲理

2024年03月29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083|回复: 1

(六)生活感言60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15 22: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急躁已成为许多现代人的通病,所以,您应该学会容忍与原谅有这种通病的人 (12/2000 )

请不要在智障小孩及他们的家人面前指指点点及加以批评,以免伤到他们的自尊心。(1/2001 )

是生命制造基因,而不是基因制造生命。生命是什么?他是一种“原始能量 ,一种还未被开发的能量。(1/2001 )

在最艰难的时刻,就只有你的意志力能帮你突围,带领你抵岸。(1/2001 )

许多专家对股票市场的分析,听来好似算命佬的论调:“似好也、也非好” (1/2001 )

尽管各国对交通的管制非常的严格与严厉,还是会有意想不到的交通悲剧发生;由此引申:假如不对言论、新闻、示威、表演等也稍加适当的管制,也许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悲剧发生。(1/2001 )

许多人的新年心愿是想发大财,希望金钱滚滚而来。然而,他们却忘了有些更好的心愿,假如能实现(如:事业有成等),也能财源广进,金钱滚滚而来。(1/2001 )

许多人喜欢许愿。然而,许了愿就要有行动,才不会把愿白许 (1/2001 )

人算不如天算,但我总觉得两极哲理在教人如何接近天算。(2/2001 )

任何事情的发生,还要加入一个重要的元素,就是:“时间”。(2/2001 )

国与国之间的政治,是一种让别的国家比你的国家落后的活动。(2/2001 )

我觉得两极哲理来到人间的其中之一任务,是要为中国的稳定、统一、现代化的文明、强盛,尽点绵力。(3/2001 )

当很糟的人被发现他身上有一个小优点时,经常会被许多人当成大优点来看待;当很好的人被发现他身上有一个小缺点时,却经常会被许多人当成大缺点来看待。(3/2001 )

爱情不是在开车,不能马上开始,或能即刻刹车停止。(3/2001 )

在《 联合早报》 读到“来自全球的台湾人”在台湾示威,口号写着:“去除中华民国,组成台湾共和国——台侨制。就不知这些来自海外的“台湾人 ,又没有家庭亲人在台湾,假如台湾因台独而发生战争,他们届时是否还会和家在宝岛的台湾人一起并肩作战,或只是隔岸观火,作精神上的支持?我想,对自己没有贴身利害的事情,人们往往会不须考虑后果,就轻易地赞成或反对,这是人的通病。(3/2001 )  

厌烦是一种力量,它能使你去做或不去做许多事情。(5/2001 )

美国失去了联合国的人权委员会一席,说明了人类已经开始对人权这一文明武器产生了“抗体”,相信再过一段日子,这一文明武器也将逐渐地失去它的威力了。(5/2001 )

虽然‘人不是十全十美’是句真言,但还是有许多人不了解这句真言;另外,却有许多人在利用这句真言,来推却自己的责任 (5/2001 )

事实本身就是一种武器,说合乎事实的话,有时就像似在使用一把犀利的武器 (5/2001 )

要有如此想法:做一个创造历史的人,而不做一个被历史所创造的人 (5/2001 )

有许多事情,是无法让你、或不值得让你去追究责任的,因此,只能自叹倒霉。(5/2001 )

马路上行车,不是遇到绿灯,就是遇到红灯;红灯会转绿,绿灯会转红。人生旅程,也往往是如此,不是遇到顺境,就是遇到逆境;顺境会转逆,逆境会转顺。然而,顺境或逆境,往往是主观的看法。(5/2001 )

还继续地恨一个人,就不知能得到什么好的回报?( 5/2001 )  

与其继续地恨一个人,不如采取行动,让那个被恨的人绳之以法,得到应有的惩罚 (5/2001 )

书展期间,与隔邻‘人乘佛教’的一位信徒交流。她要我也来信佛学道,我说我有学过。她问我对佛的认识,我说我学到:“道在心中不知道,佛在心中不知佛”。她听不懂我所云。(6/2001 )

学佛希望达到空界,但我说:“心中有佛不是空”( 6/2001 )

有僧人问:“空性”是什么?我认为是:无常律法加两极哲理;所以,一个人要抵达“空界,就要能随心所欲地实践这两个律法。(6/2001 )

书展里,不少的佛学团体的信徒要我看他们的佛书,说里头的道理很好。我告诉他们,我虽还没看过他们书里的文章,但已经懂得里面的道理;里头的道理其实也只有两个罢了,就是“无常律法与“两极哲理。他们不信,我当场示范,随意翻开书里的一页,然后向他们指出那一段文章是说“无常律法或“两极哲理。他们起初显得惊讶,后来,反而买了我的书去看。我知道,古今的佛学佛经所教导的道理只有两个,就是:“无常律法”与“两极哲理。(6/2001 )

有人问我:两极哲理和易经有什么关系?《 易经》 谈“变易 ,两极哲理则是借新事物并以现代的语言来谈“变易”。所以个人觉得:两极哲理是“后易学”,也不为过之 (6/2001 )
苍渔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2-5-28 21: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3-29 13:58 , Processed in 0.04694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