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哲理

2024年04月20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3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二)商业哲理:创业组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0-15 21:09: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商业的最基本组合是:商品、商业单位(如:公司)商业人员。


商品

商品可分为产品或劳务。产品是有形的商品,如:笔、电脑、米、菜、汽车、洗衣机、各种食物……等等。劳务是无形的商品,如:会计、运输、洗衣、灭虫、保安、金融……等等服务。


一般而言,在同类的商品之中,贵的和便宜的商品最容易卖,那些价格中等的反而不易销售,在为商品定价时,不妨考虑这一点。品质高的商品也易卖过品质低的,品质也包括商品的外表包装在内。外表美观的商品当然也易卖过不美观的。

假如你能制造商品或懂得从源头购得商品,创业成功的机率很高。


商业单位

一般的商业交易,都通过商业单位来进行,才能完成交易,故此,假如你想做买卖,最好能通过一间合法公司来进行。

商业单位的存在,除了方便商业交易之外,也能让顾客及供应商对你有信心,及买卖时对钱财的方便处理。然而,假如你的买卖数额不大,并非需要成立自己的公司不可,自由经纪人就是例子。换言之,假如你想试验性创业,能成立一间公司是最好不过,但先从自由经纪人开始做起也行。


商业人员

在大的商业单位里,有各种各样的商业人员,但最重要的,是销售人员。假如你的销售人员素质有问题,营业额就会受到影响,也直接的影响到公司的表现和生存。也因此,公司里的成功销售员,往往被公司当成红人和重要人物看待,他们不只收入好,而且公司里从上到下的人都不太敢得罪他们。

假如你想自己创业,最好是从销售员做起,有了销售经验之后才出来创业,这样,成功的机会就更大。假如没有的话,也可从头做起,给自己一两年的时间从失败中吸取经验,但成本会很高。


创业组合

商品、商业单位、商业人员,3 者之间有着以下不同轻重的组合:

商品佳但商业单位不佳而商业人员好的话,还能达至良好销售业绩。

商品不理想又商业单位不佳而商业人员好的话,一般还能做买卖。

商品不理想但商业单位及商业人员好的话,还会得出不错的销售成绩。

商品佳但商业单位和商业人员不好的话,销售业绩会越来越差。

商品不理想但商业单位佳而商业人员不好的话,很难有买卖。

最佳的组合是:商品和商业单位佳,及商业人员好,肯定能达到良好销售业绩。

从上文可得,商业人员的好坏是决定创业成功的最重要元素,你不可不知;我常对人说:“好的销售员什么都能卖”,并非没有道理。

最容易的创业,是从事现有商品的买卖活动,也就是说,成为一位贸易商人(或中介人),如此做法,即节省成本,又节省时间。直到你的生意规模不错之后,再考虑自己生产商品。假如你有一技之长,也适合自己创业。

创业要有商机,商机在哪里?其实,商机到处都有,问题在于你有没有亲身去寻找,及敢不敢接受挑战。

商机常藏在“需与缺”的地方。譬如:西安生产大量艺术品,但没有“半天腰”茶叶(云南特产),云南的艺术品却又没有西安的丰富,你假如想创业,不妨把“半天腰”从云南带过去西安卖,同时又可考虑把西安的艺术品卖到云南去。类似的“需与缺”,从日常用品到工业用品等等,中国目前到处都有之。除了省与省之间存在“需与缺”,市、县、镇、乡等之间,都能找到“需与缺”,想要创业,就得花点时间和心思去寻找。

创业需要进货。假如你不懂得怎样进货,这里提供一个方法。首先,对你要卖的商品,设定一个能卖出的最低数量(或最好已经找到了买家下了订单),如:有把握能卖给5 家客户,每家数量是2 件,共计10 件。你就可先尝试进货10 件,看看销售的结果如何。开始时千万不可贪心而冒险大量进货。

一旦你踏上创业之路,就会遇上更多的商机,这不只是你的创业的连锁反应,也是两极哲理。当然,你的诚实、守信、吃苦、自信,等等好的性格和思想,也是你创业成功的要素。


18/02/200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4-20 04:13 , Processed in 0.02773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