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镇 发表于 2018-2-26 07:55:09

4029.关于元素熔点垂直分布的思考

4029.关于元素熔点垂直分布的思考2018.2.26我分析元素结构一是想了解它们之间的相互联系,二是想了解结构与物理化学属性之间的关系,没想到还有许多意外的收获。
出于对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关心,我把所有已知化学元素的熔点标注在元素旁边,发现除了第一周期和第二周期的太空和大气层元素之外,元素的熔点还有垂直分布的规律性。例如:耐高温金属元素主要分布在d区;气体元素和相对的低熔点元素主要分布在《元素周期表》两侧的s区和p区;s区和ds区具有明显的过渡性质,相邻两个元素的熔点反差巨大,且每个周期的该区域只有两个化学元素(反映了区间的狭隘)。
核外电子的层次和周期变化可能反映形成区域重力环境的变化,不同元素的熔点变化可能反映形成环境的光子密度。联想核聚变是吸热反应,在星际正负电荷交流相对均衡的情况下,连续核聚变有从高温核聚变到相对低温核聚变的转化过程,不同周期化学元素熔点的变化过程可能反映了地心内部不同对偶层次光子密度的垂直变化过程。如果成立,除了地震波的分析之外,我们又多了一种分析星球结构变化的有效手段。
从目前的科技发展水平来看,上天比入地容易。所以,我们对太空的了解多于对星球内部的了解。分析元素结构和熔点变化,可能帮助我们了解星球结构与元素形成之间的关系,间接了解星球内部重力环境和光子密度的变化。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4029.关于元素熔点垂直分布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