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哲理 发表于 2017-10-21 16:29:37

《宇宙降温3D演化论》

第24届世界哲学大会论文

题目:《宇宙降温3D演化论》所属分组会议:
物理学哲学


《宇宙降温3D演化论》

作者:王瑞贤
(《两极哲理》哲学创写人,LEE管理顾问公司总裁)


摘要:论文以哲学的逻辑思维,解说宇宙过去及未来更完整全面的演化过程,内容也以另一新概念更进一步地合理解释宇宙大爆炸是如何形成和发生、数不清的星体是如何瞬刻间产生,及宇宙是如何不断地扩展等,补充了人们对这方面的认识空缺。
本文是以天文学家发现的年龄约120亿年的CS31082-001星体为依据而立论,文中论述除了根据物质的物理和化学的性质、定理、规律之外,还依据两个律法,既:佛教的“无常律法”,及“两极哲理”律法。 “无常律法”是指宇宙一切有形无形的万物一直都在变化,不会有静态,“无”也不会有静态;“两极哲理”则是指一切有形无形的万物都在自然地产生连锁反应的其中规则和道理。文中温度和年龄的数字是以被承认的宇宙大爆炸的数据为根据,再利用“物体衰亡方程式”[ 1]
里求得的常数f=6推算而得。文章也以元素的一般特性立论,就是:元素或物质不断地加温就会由固态变成液态、变成气态、变成离子状态、变成原子状态、变成粒子状态、变成微粒子或更微小的粒子状态;也因此假说微粒子等也会因温度不断下降而冷却还原。两种变化过程都可能发生核变、聚变、裂变、衰变等的一般物理变化。

关键词:宇宙降温物理演变化学演变生物演变机械演变


(前言:文中不同宇宙演化阶段的温度是以2008年笔者在网上搜索到的宇宙大爆炸的最高温度是1℃x10的39次方为准再运用“物体衰亡方程式”[ 1]
而推算出来,若此温度以后有所改变,亦须做出相对的调整或修正。)

本论:人类现在对宇宙已有更多的认识,利用这些最新知识所提供的数据(如宇宙早期和现在的温度、不同星体的年龄、体积、距离、状态等等)配合最新的物理知识、化学知识、生化知识,再加上逻辑推论,可以拼凑出全新的“宇宙演化”假说,如下:

太初期:
想象在32400亿年前的宇宙,最高温度是216 ℃x10的39次方
,这时期的宇宙无光、无任何粒子、无任何原子、无任何元素、无任何分子、无任何物质,也无能量。
这时候的宇宙,只有温度,奇高无比的温度。无际的宇宙尽量让自己奇高的温度在各点保持绝对衡一,不要有任何波动。然而,各点的温度无法保持绝对衡一,最终还是被“窃走”,宇宙在那些最低温的地方开始“结出”了微粒子,引发连锁反应,开始无终止的演化。

粒子期(前期物理演变):
想象这是宇宙物理演化的时期,发生时间可能推算到最早的5400亿年前,那时的最高温度是36℃x10的39次方。温度在太初期被“窃走”的地方,宇宙开始“结出”微粒子,连锁反应之下,温度因此频密地波动并继续下滑,又引发宇宙“结出”越来越多的微粒子。如此连锁,微粒子越结越多,逐渐扩散漫布,宇宙温度也越来越低,导致更多地方不适合微粒子活动与生存。微粒子开始“突变”,构成粒子。

粒子也需要更多的温度才能来到宇宙,因此“窃走”了更多的温度,宇宙温度又再继续波动下滑,又逼使大多数的粒子无法活动和生存。聪明的粒子们又联合起来“突变”,形成原子,但粒子也需要吸收大量的温度才能变成原子,因此又大量大量的“窃走”温度,宇宙温度因此只能继续波动下滑,要让原子活不下去。

物质期(后期物理演变):
想象此刻的时间来到900亿年前,宇宙有些地方的最高温度是6 ℃x10的39次方。温度继续波动下降。面对温度的不断下降,为了生存,原子也不得不效仿其祖父辈,开始“突变”,构成分子,形成元素。元素比父亲和爷爷更猖狂,它不但大量地“窃走”宇宙的温度,还进一步地占据宇宙的“空间” 。接着下来,原子与分子不断争相“杂化”和“组变”,物质越积越多,最终因“饱和”而凝结现形,形成了“雾”,漫布整个宇宙。想象此刻虽然有密密麻麻的“雾”布满宇宙,但宇宙温度因继续被“窃走”而下滑,此时的“雾”中的物质、分子、原子、粒子等继续地发生“组变”、“杂化”、“衰变”、“裂变”、“聚变”,宛如密密麻麻的璀璨“烟花”布满了宇宙。想象此刻的宇宙开始有了“光亮”。

星体期(化学演变):
想象此刻已来到约130亿年至150亿年之间,宇宙最高温度是1℃x10的39次方[ 2],最低才只有3000℃[ 2];宇宙因温度继续波动下滑而开始进入全面化学演化。在温度降到最低温之处,这些构成宇宙“雾”的璀璨“烟花”物质,在瞬刻间开始“突变”,先互相结团成为“火球”,再而迅速冷却、固化、开始“结皮”,
“结皮”把“火球”包了起来,顷刻间变成了星球,密密麻麻的布满宇宙,道理类似我们的生活环境一样,当气温下降时,天空里的水气就会结成大小不一的冰体,不同之处是宇宙所结出的是“内热外冷”的星体。宇宙由于大量的物质的形成而变得温度寒冷,星球们“结皮”也越来越厚,但体积却比原来的“火球”大大缩小,宇宙的星球密度也因此越来越疏远。幸存的“火球”还会继续发生“衰变”、“裂变”、“聚变”,使得它们无法“结皮”或冷却速度缓慢了下来,至今还在大放光芒。也有幸存的“火球”后劲无力,固化未成却自爆身亡,碎片洒散于宇宙。想象此时宇宙又开始由明亮逐渐转向暗淡,只剩寒冷深处犹在自燃的星球焰火,及被照射的星体所放发出来的点点星光。



生物期(生物演变):
想象这是25亿年前的宇宙,深远之处虽然还有残余未固化的“火球”在自燃,然而温度还是因星体们的内外在的不断变化而下滑,最低温度可达0℃或更低,各个星球往低密度空间飘移,宇宙的空间还在扩大。此时的宇宙已适合生物生存,有的星球已进入宇宙第三个演化期:生物演化,生命开始出现。
到了约5亿年前,宇宙的最低温度可达-273.1℃[ 2]。宇宙里的地球开始出现生命物质,生物演化在地球正式上演。生物演化最著名及最能被大多数人接受的理论是达尔文的《进化论》。不过,《进化论》受到当时有限的科学知识的局限,只能论述人类是由猿猴演化而来,却无法解释猿猴从何而来;然而,随着科仪的先进,生物科学家们也因此能对生物的演化作更深入的研究,并写出了大量的科学报告。所有的报告对地球的生物演化的看法都相当一致的,归纳如下:
1. 生物演化是由低级到高级,由简单到复杂。
2. 生物演化是由无生命物质(蛋白质体)到单细胞、到复杂的整体,再继续不断的演化(达尔文的《进化论》是这类演化的其后一环节)。
3. 生物演化是由湖海开始到陆地高山。
4. 生物演化是经过“突变”、“杂化”、“组化”而逐渐形成各种各样的新种生物。
5. 生物的生命是从上述生物的演化逐渐形成的,由低级生命到高级生命。


从上述还可得出一个结论,生物最初是单性繁殖的,我们现在的“复制羊”(和其他复制生物)的繁殖方法,只是生物繁殖的“复古”,并非“违背自然”。

感想:(无可否认,此文充满想象,其中也可能出现难以理解或误错之处,希望高人批评指正。)
1.
宇宙是经过上千上万亿年、在不同的时期,通过不同的演化方式而来的,这些演化方式是:物理演化、化学演化、生物演化;然而,这些演化都离不开“突变”、“杂化”、“组化”这三种基本方式循环发生。(“衰变”、“裂变”、“聚变”、“裂变”之后会出现新的粒子、原子或物质,与生物“突变”后产生新品种极为相似,故可视为物理上的“突变”)。那么,宇宙接下来的演化方式会是什么?我想会是“机械演化”,就是宇宙充满人造星体和住着数不清的机械人,但那会是8000万年后的事。地球上的生物演化会继续不断“杂化”、“组化”和“突变”,未来的人类可能变成人形象鼻、狮身人面、人性猴身、人脸象耳、会发光的身体、等等,大家随个人喜欢,要什么的“打扮自己”就能自己“打造”,但那会是一亿年后的事。

2.
宇宙的生物的生命也是经过几十亿年演化而来,是由低级生命到高级生命,这和“上帝”直接创造人类与生命的说法有着极大的出入。

3.
假如有“上帝粒子”,(God Particle,亦称Higgs Particle,物理学新名词,一种物理学家认为会存在但还未能证明它的存在的粒子;
科学家认为此粒子是宇宙最早出现的粒子。)而且“上帝粒子”和生命有关系的话,那么,此粒子应该在宇宙演化的“粒子期”就出现至今,普存宇宙与大地,地球上的生命才会生生不息。“上帝粒子”的功能也许会像似阳光给植物做“光合作用”一样,当它洒射到生物体时,“上帝粒子”就能产生“生物光合作用”(说成“生命作用”会更贴切),给与生命源源不断的能量。

4.
假如“上帝粒子”真的存在,它又从何而来?要知道答案,你也许需先认识“两极哲理”。“两极哲理”的事物自然变化法则有说:凡宇宙自然生长的事物,都有对立体;个人认为,宇宙在“太初期”开始“结出”微粒子的同时,也“结出”了对立的“暗粒子”(或称“阴粒子”、或称“负粒子”),这些粒子如今犹存,而且还能对生物产生“生命作用”,助生物产生能量、维持生命。此文于25/10/2008初稿,31/08/2017 重修完稿,谨此把它献给所有喜欢探索宇宙奥秘的读者。

注释:
“物体衰亡方程式”[ 1] 王瑞贤,2010著
参阅本文的“前言”说明
“窃走”物理学名,指微小粒子现形或组成更大粒子过程中吸收大量的温度。这里亦指原子、分子或物质组成新物质过程中可能吸收大量的温度。
“结出”指温度骤降后出现的新粒子或物质。亦指极不稳定的微粒子、粒子、原子相互结合的过程。
“杂化”化学名,指分子与不同分子之间结合所构成的新分子或物质的过程。
“组变”
指更大规模及更复杂的“杂化”。
“饱和”指宇宙里的物质或粒子达到最高密度与含量的状态。
“突变”指粒子或物质因温度或环境变化而形成新种粒子或物质。
“雾”指宇宙里的物质或粒子或因“饱和”时遭遇温度下滑而形成的状态。
“烟花”指物质在“雾”的状态下可能呈现的发光体。
“光亮”
指来自“烟花”的光。

“火球”指物质在“烟花”状态下可能互相牵引而结成大小不一的发光体。
“结皮” 指星体形成外壳的过程,例如:地球的地壳。
“空间”
指分子或物质的容积。
星体 指宇宙大爆炸出现的众多星球是凝结而来。照理凝结会释放大量热量而使宇宙温度上升,但据作者对宇宙的体形结构的假设,能合理的解释宇宙的温度还是在下降。
“两极哲理” 哲学书名,王瑞贤著,书号ISBN: 978-981-08-1687-2,2008出版第4版


作者简介:
王瑞贤,男,1952年生于新加坡,儒商,1993年开始创写《两极哲理》哲学,2009年东方哲学论坛特等奖得主。现为新加坡两极哲理研究会理事、新加坡南洋学会理事、LEE管理顾问公司总裁。著有哲学《两极哲理》、音乐理论《手风琴编曲法》等。第一位能以数学法证明“1+1=2”的人。第一位能正确说出答案并能证明“地球先有白天还是先有黑夜?”的人。
联络:vhengsh@singnet.com.sg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宇宙降温3D演化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