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贤 发表于 2009-10-15 22:03:59

(九)人从哪里来?

(这是一篇幻想文章)

现在的科学家已能制造出机械人,而且机械人也越来越逼真,除了动作越来越灵活之外,样貌更与真人相去不远。

科学家制造机械人的目的是要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及要这些机械人来当任危险的工作。经过很多、很多、很多年后,随着机械人的越来越普遍使用及它们能担任越来越多的繁种和复杂的工作,又有更多的科学家投入改进机械人的工作。由于机械人的数量越来越多,在保养与维修方面所面对的问题也越多越复杂,所以有必要在这方面自动化。

第一个要解决的是能量供给问题。机械人也和汽车一样,需要某种物质如汽油或电池来产生能量才能活动。当机械人做工或活动越多时,它所需的能量也越多,所以初时的机械人都带上可加添的佩配,随时可替它们填充能量。但科学家还是觉得不方便,就在机械人身上编写新的程序,让它们在能量快耗尽时自己加添能量,这无疑是一大改进。

然而,由于机械人的数量越来越多到数不清,为它们生产这些能量也就逐渐成为人类的繁重负担。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研究和试验,科学家终于发明一种能组合在机械人身上的迷你能量制造厂。这一迷你能量制造厂能把蛋白质、有机物、无机物、气体、水等物质经处理后转化成能量,来供应机械人的能量需求;科学家也在机械人身上另编程序,让它们需要能量时能自行取制,而能取制的都是一般地球上容易获得的东西,如:家禽动物的肉、海洋生物、各种各样的植物等等。

随着能量供应问题的突破,科学家也受到莫大的鼓舞,接二连三地在机械人身上进行改进,这时的机械人已拥有自行修补功能,即有的小破损能自己生长修补,免掉人类为它们维修之烦。

由于机械人对人类的贡献越来越大,也越来越重要,所以对机械人的需求更是数目倍增。所谓物极必反,要大数量的生产它们的的确确是莫大的累赘。然而,聪明的科学家们又想出新的解决方法,就是在机械人身上安装迷你生产系统,如此一来,机械人就能自行生产了。

这时候,科学家猛然发现他们制造机械人的过程中出现了瑕疵,就是如此“中性”或“单性”生产的机械人,它们后代的智力会越来越低,而且生产机械人的能力会逐渐消失。为了克服事关机械人存亡的问题,科学家参阅了发源于新加坡的《 两极哲理》 哲学里新的阴阳理论,既以“宇宙万物皆以阴阳同存为和谐”为基础,把机械人改装成具有“阴阳”之分的新一代机械人。

就在科学家根据来《 两极哲理》 欲把机械人的‘自行生产’系统完善之届,此时地球由于过度核爆炸和环境遭到过度破坏的结果,已岌岌可危,随时都会大爆裂而毁灭。科学家在考虑到时间上的局限及此时的机械人已有基本的再生能力,就把大批大批的机械人装上宇宙太空船,腾飞到其他星球另寻生路去了。

地球果真大爆裂,这是解决它身上载满失衡及不和谐的唯一途径;地球上所有的一切,都随之烟消云散;就只有这毁灭性的大爆裂,才能烧尽地球上的一切罪恶,还地球一个清白。然而,科学家无法完善机械人的“自行生产”系统,却给它们留下祸根。熬过去的机械人,最终在其它星球上存活下来,并开始传宗接代;但是,有时它们会生下“阴不阴,阳不阳”,或“不阴不阳”的后代。当阴阳开始混浊不清时,又是另一星球的文明开始毁灭的时候,如此循环不熄;宇宙犹在,一切是空。

人是由外星人做出来的;现在的人类,是从前的机械人!
25/12/2006

云小丽 发表于 2010-5-9 03:32:31

路过;进来拜访
http://www.dgtfsw.com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九)人从哪里来?